信息公开指南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2007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429号令公布,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711号令修订,修订后的《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

  

  根据《条例》,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网站(http://hrss.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为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我局将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主动向公众公布。依照《国家保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公开,法律、法规另规定的除外。

  

1.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分八个大类,包含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其他等内容,每条信息都有信息索取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表述。具体见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本机关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务网站向公众公开,同时以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报刊、广播、电视或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3.本机关公开以上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产生后的 20 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或现场提交等途径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将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按有关规定执行。

  

互联网申请网址:http://hrss.wuxi.gov.cn。

  

   信函申请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4号楼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政编码:214131,联系电话:0510-81822580,传真号码:0510-85017366。

  

   现场提交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4号楼103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三、申诉程序

  

  1.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有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2.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