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10 16:40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3-00063
发文日期
2023-03-07
公开日期
2023-03-10
文件编号
锡技赛委办〔2023〕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通知,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信局、教育局、国资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市各技工(职业)院校,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拟于2023年4月下旬至5月举办,为确保大赛质量,使更多的技能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无锡技能...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信局、教育局、国资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市各技工(职业)院校,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拟于2023年4月下旬至5月举办,为确保大赛质量,使更多的技能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的品牌效应,现就大赛决赛选手报名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及赛点

  (一)职工组赛项为:数控铣、焊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网络安全、建筑信息建模、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中药调剂员、健康照护师、全媒体运营师等10个赛项。

  (二)学生组赛项为:数控铣、数控车、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机电一体化(双人)、物联网技术、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等10个赛项。

  (三)各赛项比赛地点详见附件1。大赛技术规则及相关赛项技术文件适时在“无锡技能精英大赛QQ群(群号:227641800)”、“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二、选手报名条件

  (一)职工组参赛条件:从事相关职业或专业的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职工(非本市户籍的要求在无锡工作1年以上,且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各类院校教师、校内企业职工和往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荣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赛。

  (二)学生组参赛条件:市内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往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和已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人员,不得参赛。

  三、报名工作安排

  采取市行业部门选拔和市(县)区、市属国有企业及机械行业、院校推荐相结合方式组织选手报名工作。

  (一)报名方式

  1.职工组焊接、网络安全、建筑信息建模、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中药调剂员、健康照护师、全媒体运营师等8个赛项,选手名额分配及报名要求由市有关行业部门另文明确。通过市级行业预选赛等形式遴选前30名选手进入市决赛。

  2.职工组数控铣、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2个赛项,以市(县)区、市属国有企业及机械行业组成代表队参赛,分别由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和相应协办单位负责,各赛项可推荐3名选手参加市决赛。

  3.学生组各赛项由院校单独组队参赛,职业院校报名由市教育局负责,技工院校报名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可选送3名(组)选手参加学生组相关赛项市决赛。

  (二)报名时间

  1.决赛选手报名表格详见附件2、3,各赛项于3月27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盖章pdf扫描件、选手社保证明或学籍证明等报名资料汇总打包发至邮箱:418827371@qq.com。

  2.行业预选赛报名由各相关行业部门受理并确认参赛资格,选拔结束后再将市决赛选手报名材料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各组队参赛代表队报领队、联络员各1人,学生组的每个赛项限报指导教师(教练)1人。

  2.选手报名时除提供单位盖章的报名表外,还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职工选手提供所在单位缴纳的最近12个月有效社保明细(可关注无锡人社公众号查询下载);学生选手提供学生证或学生在校学籍证明;焊接赛项选手提供特种作业上岗证。以上证明材料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并存档备查。

  3.学生组各代表队根据各赛项选手报名情况,推荐1名职业素养高、执裁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作为市级裁判候选人。

  四、相关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的宣传发动,让社会各界了解和关注“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吸引更多技能人才参与大赛;要根据大赛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推荐选手的资格审核工作,确保最终参赛选手符合报名条件,按时完成报名组织工作;要着力提升大赛参与度,扎实有效做好各赛项选拔工作,集中优势力量抓好市级决赛前的集训备赛工作,确保决赛赛出水平,展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风采。

  (二)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借本次大赛名义向选手收取任何费用。比赛期间,选手和裁判人员由赛场统一提供就餐,各参赛代表队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三)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协调联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推进大赛报名工作,并及时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提交相应报名资料。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各相关部门及赛项协办单位的竞赛报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详见附件4。

  (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联系方式: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惠山区华学环路6号),联系人:黄文兵82411227,电子邮箱:418827371@qq.com。

  附件:点此下载全部

  1.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赛场安排表

  2.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选手报名表

  3.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报名汇总表

  4.竞赛报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