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无锡高校行大学生创新项目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1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为在锡高校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创业服务,12月1日,由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大学生创新项目专题培训暨第五期“创业培训巡回课堂”成功举办,来自职院大学生创业园的30名大学生创新项目、初创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紧扣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创业者面临的新困境、新机遇、新挑战,邀请中国创业培训(SIYB)讲师、入选福布斯U30的青年创业领袖,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多层次、贴实际、复合型的培训课程。

  中国创业培训(SIYB)讲师陈明海老师以《创业前(开办企业前)需要思考的十大问题》为题,通过思维引导和沙盘模拟的方式,从“是否真的有决心和适合做一个创业者”“分析你的项目”“怎样制定市场营销计划”“如何组建团队”“适合注册何种形式企业”“你未来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预测启动资金”“测算利润”“控制现金流”“未来企业日常管理”等十大问题入手,引导创业者们了解创业思维和商业逻辑,正确认识商业本质,掌握科学管理方法,为创办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入选福布斯U30的无锡青年创业领袖黄阳之讲授《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初创企业》,他从专业领域切入,为创业者们解读数字经济如何赋能传统行业,并通过分享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与成功经验,为同学们解析创业风向、解答经营困惑。此外,本次培训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金融风险防范等丰富的课程。 

   “今天的课程信息量很大,非常实用,帮助我更加明确了创业方向。”“老师讲得很接 地气,课堂气氛轻松。”“创业前辈现场的答疑解开了我很多创业道路上的困惑。”通过一天的学习,在场的大学生创业者们收获颇丰,为未来创业道路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紧密结合不同创业阶段创业群体培训需求,更大力度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能力培训等,针对在锡高校在校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贴合个性化需求的创业培训服务,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2000余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以实现创业阶段全覆盖为目标,继续优化创业培训服务机制建设,加大力度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创业者们搭建更多追梦舞台。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