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竞赛项目及承办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是以市政府名义举办,我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奖励幅度最高的职业技能竞赛,按照市政府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要求,计划于2023年4月27日首个“无锡工匠日”活动期间举办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为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充分发挥竞赛引导效应,推动我市大规模职业培训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经研究,从即日起开展相关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推荐

  (一)推荐原则

  适应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面向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以及人工智能和元宇宙、量子科技、第三代半导体、氢能和储能、深海装备等重点产业,选择产业集群中从业人员多、范围广,有利于推动行业和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开展大规模职业培训,也可选择具有产业发展前瞻新、有利于引领新职业(工种)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的项目。有技术支持单位的项目优先。

  (二)组别设置

  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竞赛项目。

  (三)推荐办法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有关职业院校根据全市和地区产业发展、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各组别各推荐5个竞赛项目;市相关条线主管部门、市行业协会可根据行业需求,各组别各推荐1-2个竞赛项目。技术支持单位可直接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竞赛项目。推荐表详见附件1、2。往届世赛、国赛等高层次技能大赛项目详见附件3。

  (四)项目确定

  在整合、梳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候选竞赛项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综合各地区和市有关部门意见,向市技能精英大赛组委会提出竞赛项目设置方案。

  二、承办单位推荐

  (一)申报单位

  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相关部门联合承办。为提高办赛质量,本届大赛采取创新举办方式、扩大行业部门联办、试点市(县)区申办等方式,全力支持相关条线主管部门提出赛项设置申报承办大赛,市行业协会可向市相关部门自荐协办单位;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以地方政府或部门名义进行申报组织赛项竞赛;鼓励技术支持单位以第三方身份承办赛项。市内各类职业院校和企业可根据自身能力申请承办赛项,往届市级以上大赛承办和集训基地优先。

  (二)申报条件

  大赛承办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组织实施、参赛动员和赛务保障能力,能够发动不少于10家参赛单位参加单一竞赛项目;赛项承办单位应能提供大赛地场、配套设备、工具、材料等,应具备相应的办赛经验及组织能力。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提供配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保障支持。

  三、有关要求

  举办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技能人才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行业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技能精英大赛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认真推荐竞赛项目。各市(县)区人社部门要及早策划、及早启动,积极做好参赛和办赛的准备。

  请各单位于12月7日前将各类推荐表(附件1、2)报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联系人:李浩生,联系电话:85023590,邮箱:821990084@qq.com。

  附件:点此下载全部

  1.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竞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2.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竞赛项目推荐表

  3.高层次技能大赛竞赛项目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2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