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定向培养促就业 校园招聘搭桥梁

发布时间:2022-11-25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互通桥梁,不断满足求职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推动山北都市工业示范区建设开创新面貌、谱写新篇章,11月23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与梁溪区山北街道联合定向培养技术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沈挺,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院长李振云,梁溪区人社局、区劳动保障管理中心、山北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参与校招的高校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按照“稳就业”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政校企促进就业合作模式,协调无锡市山北中学、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和辖区重点企业等,组建山北专业技能班,联合定向培养技术人才,持续、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山北街道设立专项奖学金30万,对考入技师学院的无锡市山北中学学生,以及完成学业、表现良好并与辖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学院学生进行奖励,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并诚邀他们加入山北都市工业示范区共同就业创业。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双方正式签订“浦芯精英”人才定制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考入技师学院的22名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在学院同步进行的首届山北专场校招活动上,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无锡东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山北街道辖区企业面向学院1000余名学生开展招聘,共收到简历500多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2人。

  为定向培养技术人才,学院结合山北都市工业示范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精密机械与智能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新一代信息及网络”等特色产业设置专业课程。待学生完成教学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学院颁发毕业证书与高级技工技能等级证书。山北街道每年在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专场校园招聘,协调辖区企业安排学院学生实习或实地培训并鼓励优先录用,为毕业求职者探索一条“生活成长在山北、职业教育在山北、实习培训在山北、求职就业在山北”的就业促进之路。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