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局关工委组织技工院校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技工院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年初,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充分运用法院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开展技工院校学生法治教育。11月21日,局关工委组织来自全市15所技工院校的关工委工作人员、德育老师共计50余人,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诉讼设施、观摩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开展的模拟法庭演示。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技工院校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通过直观观看、亲身体验和法院工作人员的介绍,对法院先进、便民的诉讼设施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大家共同观摩了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开展的模拟法庭演示,模拟法庭以同学之间的借贷纠纷案件为例,由技师学院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被告人等角色,展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陈述等庭审环节,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明晰了法庭的组成人员、格局布置以及法庭审判的步骤和必要程序。通过本次活动,参加观摩的技工院校教师对法院诉讼设施有了充分的认识,明白了“一槌定音”的含义,了解了圆桌法庭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措施。

  此次活动帮助我市技工院校德育工作者对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谨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技工院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了我市技工院校的法治教育形式,也为技工院校开展法治教育提供了思路和素材。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