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响无锡”2022年第二届无锡创业基地首席运营官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17: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6日至11月17日,“创响无锡”2022年第二届无锡创业基地首席运营官训练营在江阴市海澜飞马水城举办,来自全市50余家创业基地的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训练营内容包含课程学习、实践考察以及讲座分析等。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就创业载体建设与发展作了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做好创业载体、创业载体的服务产业和精准定位、如何提档升级服务双创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训练营还邀请到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围绕“走向专精特新的双创服务”作专题讲座。袁博士指出,围绕生活消费服务和就业服务而形成的垂直专精创业项目孵化,以及围绕核心产品的细分技术与关键部件而形成的垂直技术产业项目孵化,将成为创业孵化的主力服务对象与服务模式发育点。

  除宣讲外,训练营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海澜电商产业园、常熟市隆力奇特色小镇、常州市新博智汇谷和ASK众创部落。在参观过程中,海澜电商的迅猛发展、隆力奇小镇的多元化经营、新博智汇谷的党建引领和创业企业培育、ASK众创部落促进大学生创业的特色亮点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了优秀创业基地如何培训孵化成功企业,为创业基地对辖区内的创业企业开展服务提供了诸多借鉴。

  此外,训练营还邀请了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为大家宣讲“富民创业贷”“苏岗贷”等金融服务相关政策,引起了诸多基地的极大兴趣。多家基地表示,希望邀请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前往基地为创业企业宣讲相关政策,帮助其解决初创期或成长期融资难、资金匮乏等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训练营,各参训基地的运营官们增长了认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格局,相关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下一步,我市将一如既往做好创业基地的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创业基地练好内功、外塑形象,切实提升创业基地的服务能力,为促进我市创业基地健康发展赋能增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