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就管中心 市人才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党建+健康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强化党员干部健康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救治能力,11月10日,市就管中心联合市人才服务中心,特邀市红十字会安全急救专业人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建+健康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知识讲座、情景模拟与现场实操等形式,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是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基本技能,培训老师针对急救的意义、急救的黄金时间、急救时对病人的病情分析和处理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心肺复苏培训主要从评估和呼救、胸外按压、打开气道和人工呼吸、AED使用以及特殊情况几方面展开教学。气道异物梗阻培训则根据成人、孕妇和婴幼儿三类不同人群,分别指导如何分类精准救援,从自我咳嗽到背部叩击法,再到腹部叩击法,通过人物模型和真人演示,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不同情况的操作过程。培训老师还强调了在争分夺秒抢救人员的过程中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在现场急救完成后一定要尽快送医。

  学员们分5组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培训,老师们现场指导纠正,在理论和分组教学练习后,对全体学员进行实操考核以及理论考试,对考核合格学员发放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讲座培训简练易懂、生动实用,学员们一边认真学习演练,一边相互分享经验,通过培训学习,普及了应急救护和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大家深刻认识到急救对于拯救生命的重要性,在关键时刻能实现自救和互救,掌握急救知识的操作技能是抢救生命的有效手段。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