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持廉洁自律 强化风险防控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7 14: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切实增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10月25日,市就管中心组织开展“保持廉洁自律,强化风险防控,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堤坝”专题党课,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相关内容为引,从警惕和预防职务犯罪、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基金风险防控和监管、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稳定四个维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通过丰富、翔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市就管中心持续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内控风险排查、修订完善内控制度、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等不同方式,多措并举规范失业保险基金等资金的使用管理,强化资金风险防范。同时,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部共建等形式,着重帮助基层就业机构建立防范化解就业业务风险机制,确保就业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相关业务规范有序运行。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相关要求,落实好失业保险有关问题的排查整改,切实维护好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群众相关待遇落到实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