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市就管中心联合惠山区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开展“红色+”实境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9日,市就管中心和惠山区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来到惠山区阳山镇,现场参观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简称“锡流”纪念馆)、锡西特别总支部旧址、桃花源农村创业孵化基地,在实境教育中对话先贤,重读党史。

  1937年11月,在日军侵占无锡前夕,中共地下党组织80余名爱国青年撤离无锡,一路向西到了延安,开展抗日游击斗争,形成一股“锡流”,这便是“锡流”纪念馆的由来。纪念馆共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纪录片放映厅和阅览室,二层是“锡流”的文字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厅,由“涓溪汇洪流”“踏上西征路”“激发民族情”“艰辛不畏苦”“无悔报国志”五个部分内容组成。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锡流”成员中至少有19人英勇献身,6人成长为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省部级领导干部,还有一大批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领导和专业人才,为中国革命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锡流”历史,是阳山统战新篇的“加油站”,更是激励后人的精神宝库。

  锡西特别总支部旧址是以姚家桥小学旧址复原为基础建设的区域性红色主题教育场馆,全面展示锡西区域革命发展历史和烈士事迹。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迹向党员讲述了“锡流”和抗日据点的光辉历程。同时,党员们还参观了桃花源农村创业孵化基地,全村以观光旅游线路为主轴、以农业公园为景观核心,打造农享、农创、农聚、农养四个板块,成为了“阳山水蜜桃”的核心种植区之一。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新时代农村创业发展实貌,表示将秉承“崇高的家国情怀、顽强的斗争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民族脊梁”的“锡流”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把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就业创业工作当中,把红色精神融入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