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全市类案专班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9日,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召开全市新业态劳动关系、解除劳动关系(合同)类案专班成员会议,江阴市、滨湖区仲裁院部分青年骨干仲裁员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对实际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新业态劳动关系认定存在的用工主体界定难、法律适用不明、关键证据举证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研讨了认定新业态劳动关系情形的要素衡量。同时,会议针对解除劳动关系(合同)的法律法规适用、解除争议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体研讨。

  下一步,市仲裁院将就会议研讨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书面研究报告,进一步推进全市审理新业态劳动关系、解除劳动关系(合同)案件的规范化。同时,将针对类案突出情况、块面化情况,及时与人民法院进行裁审衔接,确保裁审尺度相同。此外,市仲裁院还联合相关市(县)、区劳动仲裁机构成立了工伤待遇类案专班、工资支付类案专班,通过对类案的梳理和提炼实现办案全程有章可循、简易案件模式化办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