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映雪局长赴市社保中心开展“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事项“走流程”活动及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9 17: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人民群众办事满意示范窗口,8月5日至9月30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9月16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带队赴市社保中心围绕“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事项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现场体验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办理全流程,并对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会。副局长高枫,局办公室、养老保险处、工伤保险处、社保基金监督处、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张映雪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无难事、悉心办”综合办事大厅及退休审批受理、工龄认定、待遇核算窗口,对退休审批各个环节的办理时限、所需材料、审核要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她要求办事窗口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经办流程,减化经办环节,提升服务效能。

  随后,张映雪局长召开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会,听取了市社保中心关于去年以来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社保中心在基金安全监管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社保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基金安全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新要求新发展,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深入开展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认识非常到位、责任非常到位、制度非常到位。她要求,市社保中心要持续巩固工作基础,将待遇资格认证、服务网点建设、内控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做优做强;要聚力打造全国性社保服务品牌,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在人社条线及社会面上推动社保服务家喻户晓;要充分发挥板块、基层作用,探索业务下移、权力下放、责任下沉,充分发挥好基层力量。

  自8月5日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转换角色,分别围绕“失业一件事”“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劳动仲裁接访受理”等重点、高频事项,全面了解和体验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过程,切实找准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基层队伍建设再加强、体制机制再创新、政策落实再加速、办理流程再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

  下阶段,无锡人社将在持续深入开展“走流程”活动的同时,及时梳理制定问题、需求清单,确保逐条整改、对账销号,切实打通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人社各项政策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和群众,助力打造“苏心办”人社服务品牌,助推我市“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