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力协契谋发展 笃行致远促提升

2022年苏锡两地技工院校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 17: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化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推动苏锡两地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骨干教师专业成长,9月14日至16日,无锡、苏州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2022年苏锡两地技工院校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两市技工院校各学科市级中心教研组组长、副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共4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的一项重要活动,迈开了苏锡两地技能人才领域合作的第一步,也是苏州、无锡两地人社部门首次合作举办技工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的开篇之作。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承办,培训聚焦两地技工教育发展,学习研讨了人社部工学一体化课程开发标准,分享了技工院校教师能力大赛的参赛成果经验。培训期间,苏锡两地优秀教师围绕工学一体化改革、职业能力大赛、教研组活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信息服务学院关井春院长就电子商务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及校本转化进行了经验分享;无锡开放大学侯宁教授围绕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实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度讲解;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张文华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职业教育法,介绍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的实践经验;无锡交通技师学院副教授陈社会就工学一体化背景下的教材开发做了解读。培训还组织骨干教师参观了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8A工厂净化间,详细了解芯片的制造流程、华润微电子主要产品、产品工艺和市场拓展等情况,并与华润集团领导作了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期待校企双方能以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为切口,着力培养满足企业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下阶段,苏锡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携手,共享技工院校教师研修资源,进一步加强两地技工院校互访交流,保障教师及时学习前沿技术技能,拓宽知识储备,促进苏锡两地在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技能大赛成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