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社部劳科院调研组来锡专题调研社保经办服务管理体系与数字化转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扎实开展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探索省级课题研究,科学谋划无锡社保高质量发展具体路径,8月10日至12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舫一行5人来锡就课题相关问题进行综合调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永、市社保中心主要负责人,惠山区、江阴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惠山区阳山镇,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阳山社保公共服务示范点建设情况,对43项社保业务已下沉基层街道,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的做法表示赞同。随后,调研组来到江阴市政府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县级社保经办服务建设情况。江阴市作为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省五个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打造覆盖全市城乡的人社标准化服务体系,实现了218项业务事项的“一站受理、一窗通办”,持续擦亮“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

  在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社保经办服务管理体系与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无锡实际,围绕社保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就我市经办服务体系情况、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模式、数字化转型探索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无锡社保经办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表示将认真结合此次调研情况,与无锡市共同做好省级课题研究,探索形成具有无锡特色的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实现路径。下一步,无锡市社保中心将秉持“全员参与、深度沉浸、跨界融合”的数字化工作理念,进一步谋划工伤全周期“e”办、全险种资格认证新模式、社保数字档案资源建设等一批应用场景,落地一些示范项目,蹚出一条实践路径,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