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为党员奉上“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9日,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为党员们奉上了一堂好看好学的沉浸式“党课大餐”,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八一南昌起义》党史专题片,重温伟大建军精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讲授《读故事、悟道理——自觉做党规党纪的忠实践行者》专题党课。

  95年前的8月1日,南昌起义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中国共产党从此有了同自己血肉相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军队。《八一南昌起义》纪录片以起义的发生和发展为主线,重现了硝烟战火,重温了人民军队坚忍不拔的革命毅力和英雄气概。30分钟的沉浸式学习结束后,党员们踊跃表达了对参加起义的元帅、将军和所有革命先辈的深深敬意。支部党员倪嘉琛说:“这是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专题党课从“兴勃亡忽”“鲁相嗜鱼”“轻车简从”等5个历史故事入题,讲清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必须要传承的红色基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规矩7个方面重要论述。课上强调,一个真正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的人,一定是能够严格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的人,一定能够在纪律规矩的范围内自由自在地工作学习生活,达到孔子所讲的“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听了这些故事,党员们感触良多,“它蕴含着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只有拒绝眼前的利益,才能始终保持清廉。”支部党员胡永宝说。

  当天,支部还举行了党员大会。会上,党员们对龚禹洋同志转正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全体党员全票通过龚禹洋同志转正,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龚禹洋同志表示将以入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切入点,努力完成党交予的各项任务,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