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4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2022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枫出席会议,各市(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支队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围绕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亮点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维权,顶压奋进、逆势前行,检查用人单位3142家,涉及劳动者16.68万人,追发5385名劳动者工资等待遇4959.58万元,有力维护全市劳动者合法权益,我市被省人社厅列为“不欠薪”试点城市。会议强调,下半年,各市(县)、区要聚焦预警研判,坚决守好稳定底线;聚焦源头治理,全力压减线索增量;聚焦标准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在农民工工资清欠、夏季劳动用工执法检查、诚信企业培育、人力资源市场整治、完善案件内控流程和创新劳动保障监察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重点推进。会议要求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条线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立足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枫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地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现实困难,主动担当作为的职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在预警研判、协同作战、统筹推进、源头治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结合专项执法检查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重点领域重拳执法,保持执法刚性,抓好柔性服务,刚柔并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