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仅用2天 劳动仲裁助力外卖小哥成功维权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接到经开区巡回仲裁庭报送的一起涉及外卖配送员追索工资的案件。市仲裁机构在立案审查时发现,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可初步认定被申请人为了规避法律责任、降低用工成本,与申请人签订了外卖配送业务外包承揽协议以代替劳动合同,被申请人则以申请人离职突然为由克扣工资。据此,市仲裁机构认为本案双方当事人是否存在劳动关系不能根据签订的外卖配送业务外包承揽协议一概而论,决定受理此案,并在三日内予以立案。立案后,经过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在两日内达成和解意向,被申请人同意返还克扣申请人的工资并支付剩余工资。本案以庭前和解、劳动者撤诉圆满处理。

  今年以来,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部署要求,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纠纷,有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一是强化法律政策宣传。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相关负责人在新业态劳动关系及用工管理方面进行指导,就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进行详细深入的阐释,以案释法,使劳动争议由被动仲裁变为积极预防,帮助企业降低劳动争议风险。二是动态统计案件信息。按照立案时间、请求事项、结案时间、处理结果四个方面动态监测涉及新就业形态案件情况,为下一步梳理并研究新就业形态权益保护的法规政策和裁判口径提供现实依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