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7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16: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2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7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许昆林同志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视察人社部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锡政50条”“补充12条”等强企惠企稳企政策,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在准确把握“一国两制”实践规律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化处置相结合,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学院信访工作责任体系。

  沈挺同志讲话指出,一要聚焦强化产业的导向。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需求,优化调整学院专业设置,围绕全市主打产业、学生需求、社会的认可度、就业急需方向设置专业,努力提升学院专业与主导产业的匹配度。二要聚焦技能人才的质量。通过大力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的培养,将企业典型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学校教学任务,来融合一体化发展,通过一体化教学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从数量向质量转变。三要聚焦规范学校的管理。要围绕教学质量、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方面抓细抓实学校的管理,做到目标确定切实可行,工作执行不折不扣,绩效评估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让学校规范管理更上一个层次。四要聚焦提升载体的能级。充分利用中国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训基地、工业4.0世赛基地、网络布线世赛基地的作用,加快推进以工匠学院为核心的创业大学建设,打造集技能人才的培养、评价、竞赛、展示于一体的示范性服务载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