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躬身入局同战“疫” 顽强拼搏不服“暑”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志愿者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2-07-13 17: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申请!”“哪里还有人员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连日来,面对盛夏的骄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志愿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勇赴抗疫前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数据核查、搬卸分发物资、配送餐食、登门查验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湖滨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身着防护衣,手持“门铃码”、小喇叭,编织成一道道醒目的风景线。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不仅炙烤着他们的身体,也考验着他们的意志。从早晨6点上岗,到核酸采样结束,即使汗水浸透衣背,口罩闷热难耐,他们也依然一丝不苟地工作,与社区居民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无惧“烤”验。

  在东亭街道的封控楼幢里,志愿者们上门清理垃圾、搬运保供物资、分发抗原试剂、进行核酸检测……酷暑难耐,甚至有同志中暑倒下,但大家相互扶持,互励共勉,稍作休息就又立刻投入战斗。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克服困难,只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接受管控的各个小区,还有3名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岗,与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点滴之力汇聚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守护邻里居民的温馨灯火。同时,留守支队的监察员们紧急成立保运转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办公场所防控秩序,克服困难、守岗尽责,确保劳动监察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档,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躬身入局,上下同欲者胜”,在这场疫情大“烤”中没有旁观者,党员干部们义无反顾、顽强拼搏,以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气魄,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志”在行动,“愿”在心中,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平凡的人同心协力、发光发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