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技能援疆谱新篇 交流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0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枫、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相关领导等一行5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实地考察调研,开展对口援疆交流工作,并参加了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阿合奇县委副书记、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张跃跃,县委常委赫永进,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指导组一行与阿合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开展援建工作交流研讨,并参观了阿合奇县技工学校(总部)教学区、办公区、学员宿舍、图书室等。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着眼全国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部署下,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赴新疆阿合奇县,积极深化人社部门对口援疆工作,推进阿合奇县技工学校援建工作。2020年10月,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与阿合奇县技工学校正式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派遣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援疆挂职,在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竞赛指导等方面,全方位加大帮扶指导。在无锡市前方工作组、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南京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帮助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开设了适合当地农牧民急需职业(工种)技能培训项目,建设了电动车安装维修实训室、抹灰工实训室、砌筑工实训室、水暖工实训室等,累计援助培训设备资金133.22万元,并在基础设施、培训设备、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援建帮扶,累计投入援助建设资金958.24万元。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不但在硬件上给予大力支持,还在全市技工院校和合作企业中选派优秀教师、企业专家赴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开展现场培训教学、实训场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进了“硬件和软件齐推、输血与造血并进、当前与长远兼顾”的立体援建模式。

  高枫副局长对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对口援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寄予了美好愿望。他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我们伟大祖国大家庭共同发展致富的重大使命,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优越性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高质量推进援助项目、开拓创新援疆模式为抓手,充分发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的资源优势,在专业建设、培训项目开发、师资培养、实训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口援助力度,进一步提升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水平,为当地培养急需的技能人才和区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用人社笔墨为援疆工作谱写新华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