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明确无锡市区自然人社会保险费缴费服务渠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尊敬的缴费人:

  为进一步便利无锡市区(不含江阴、宜兴)自然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明确各种线上、线下缴费方式,逐步形成“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多元化服务格局。现将无锡市区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渠道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扣缴模式

  1、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缴费人可选择与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任一经办银行签订扣缴协议。对于已经参保登记且及时签订扣缴协议的缴费人,每月中旬至月末(最后一次为当月最后一个周末),对当月应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批量开展扣款。

  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对于参保正常且已经与无锡农村行业银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签订扣缴协议的缴费人,在每年11、12月份批量开展扣款。

  3、缴费人未及时签约或未成功扣款的,缴费人可以选择其他自助、柜面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二、自助查询缴费模式

  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可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微信社保云缴费、江苏税务APP、江苏银行APP、无锡农商银行APP、建设银行APP等掌上渠道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业务。

  三、柜面查询缴费模式

  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可选择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的网点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业务。

  请广大参保缴费人及时按规定签约缴费、办理缴费业务,保障您的合法待遇不受影响。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锡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24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