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求真务实 笃学践行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组织涉诉风险及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4 18: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应对日趋复杂的劳动关系形势,丰富支队“每周学法课堂”学习内容,6月23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邀请江苏联盛律师事务所神伟律师开讲授课,支队全体监察员参加。

  神伟律师通过剖析近几年全国劳动监察业务涉及行政诉讼典型案例,罗列出劳动监察执法工作中的涉诉风险,同时对最高院裁判要旨进行详细解读。神伟律师讲课内容生动翔实,激发了在座监察员的学习热情,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当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对监察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和执法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依托新时代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执法为民路径中展现担当作为。二是要坚持学习、主动作为。聚焦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更迭,与时俱进,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夯实队伍法律素养。三是要求真务实、笃学践行。善于将学习所得与执法工作融会贯通,努力提高队伍依法行政水平,以实际行动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