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海外专项赛暨无锡国际创业创新科技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7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海外专项赛暨无锡国际创业创新科技大赛启动仪式在云端连线多国举行。

  活动采取多人多地模式,无锡市作为主会场,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多国分会场的嘉宾通过分屏视频、云端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了本届海外专项赛的启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熠,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郝朝勇等出席活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挺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太湖人才计划”, 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日趋优化;大力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本次“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海外专项赛旨在以赛引才、以赛育才,面向全球创新高地招募优秀人才和项目,为无锡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真诚欢迎更多海外人才和创新团队汇聚无锡、扎根无锡,在无锡点燃梦想、施展才华、拥抱未来。

  启动仪式上,中国前驻韩国科技参赞汤庶,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会长孙学光,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代表赵冰冰,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老师、全球知名创客活动家高须正和等国际合作伙伴分别发表视频致辞,表达了愿与各国科技创新团队深度合作、携手共赢的愿景。来自韩国站、日本站、欧洲站-意大利、RCEP站-新加坡等4大分站赛的负责人,在云端介绍了分站赛参赛项目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美好祝福。市人社部门还为国际选手和海外机构作了无锡市人才招引政策推介,解读我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区域优势。

  本次“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海外专项赛分为海外分站赛和国际总决赛两个阶段,面向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以色列、德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创新创业前沿国家。海外分站赛设韩国、日本、欧洲站-意大利、RCEP站-新加坡等4个赛区,各分站赛晋级选手共同角逐国际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大赛除设置丰厚的奖金外,还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科技金融、项目孵化、人才服务等政策支持,协助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无锡高新产业资源,开拓无锡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国分站赛15个项目在线进行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用于自主学习的AI智能学习眼镜》《无人自动化物流配送管理平台服务》《LED光源红外线智能头皮烘干机》《基于AI深度学习的出行实时事故报告服务》《智能面源污染减排系统》等5个项目晋级国际总决赛。

  “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四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创业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创新创业成果持续涌现。此次海外专项赛将作为激发创业活力的重要平台,向全球创新力量推介无锡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项目落地无锡,促进人才、项目和资本的深度对接,推动无锡品牌走向世界,加快世界格局中的无锡建设。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