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人力资源市场大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大院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6月14日,由市社保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了大院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大院各单位领导班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近年来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隐患无大小”。市级安全生产库专家、市安协培训中心讲师励佳麟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新《安全生产法》亮点、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技术管理及隐患排查等内容,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让每一名参会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绷紧了安全之弦,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月”期间,由市社保中心牵头修订了大院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安全责任“三张清单”。下一步,大院管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排查见底、整治彻底、措施到底”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