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核查组来锡核查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3日至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梁吉祥率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核查组来锡开展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核查工作汇报会。

  会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映雪汇报了我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治理欠薪举措,强调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高根治欠薪工作水平。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核查组对无锡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正视问题,不畏难、不懈怠,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二是要筑牢风险防线,加强隐患排查,化解欠薪风险,加强分类精准施策,强化用工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部门协作,注重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治欠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

  会后,核查组先后赴滨湖区、梁溪区、锡山区开展建设项目实地核查,全面查阅项目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情况。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核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护薪工作力度,加强欠薪常态治理,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治欠保支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我市根治欠薪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