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人争当“风控官” 个个勇做“吹哨人” 市社保中心举办“案例剖析”圆桌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对高风险业务可以开展多部门互相盲查,实行严格抽查和不定期检查。”“要杜绝复核环节流于形式,复核人不能成为‘纸片人。’”“建立动态更新的社保政策知识库”……

  5月31日,市社保中心举办“廉政大家说”第一期青年干部案例剖析“思享”圆桌会。中心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9名青年干部参加。

  青年干部分为三组,围绕中心近年来发生的案件以及人社部下发的三个案例,把自己的岗位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聚焦案件抽丝剥茧、结合工作研机析理、对照法规慎思明辨,分别从综合管理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办事处三个角度审视经办环节、辨析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提出针对防控措施,贡献了一大波金点子和硬招数。

  会上,在听取青年干部发言间隙,各部门负责人、中心领导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了互动点评,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强调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身风险防控,主动建言献策,拒绝做旁观者。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果,并寄语青年干部,要永葆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工作有“活力”的干部;要具备敢为人先的锐气,敢想、敢说、敢闯、敢做,争做社保事业的探索者;要增强基金管理的底气,始终牢记“没有基金安全,就没有履职安全”,筑牢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杜绝出现丝毫差错,打好基金安全保卫战。

  市社保中心还将组织开展中层干部、业务骨干案例剖析“思享”圆桌会,强化基金风险“零容忍”、责任落实“无死角”、防控措施“无盲区”的政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人人争当“风控官”、个个勇做“吹哨人”,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