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情 有我“家”

市人社综服中心党员在抗疫一线展现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孟子曰:“人有恒言,皆曰:‘天下国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不止一次教导全体党员干部:“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我去车站报到!”

  “我去社区报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杨克,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转业军官。身为转业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军人迎难而上、持续作战的优秀作风。他的爱人是锡山区安镇街道的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主要负责卫健条线工作,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一家子已连续三个除夕没能在一起过年了。

  “你还好吧?”

  “我挺好,你放心,家里一切都好。”

  “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

  一个在火车站三班倒志愿服务,一个在社区各个楼道流调排查,他们每天在微信里简单地互致问候,以报平安。杨克在参加第七批党员先锋队时,协助尚锦城社区防疫工作,不畏严寒恪尽职守,成功处置境外人员外出小区紧急情况;在参加第二十三批党员先锋队支援火车站志愿服务时,恰逢周边城市疫情暴发,大量外溢人员来锡,甚至还有阳性病例,他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加入临时党支部支委、担任带队领导,多次受到上级表扬和其他志愿者的好评。刚下前线又上火线,火车站志愿服务结束不到两周,他又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始终奋战在一线。杨克的爱人从2月15日至今每天都在社区一线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对身体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抵抗力下降诱发严重的鼻炎。领导同事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劝她休息几天,也可以好好地照顾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她却说,疫情当前,大家都在拼命忙碌,自己怎么能放下心休息。

  “这些名单都核实过了吗?”

  “放心,都打过电话了,几个有问题的要安排上门核实一下。”

  4月25日,锡山区安镇街道突发疫情被列为管控区,家住安镇街道的杨克在咨询社区并向单位报备后,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援所在社区,与爱人一起参加抗疫工作。夫妻两人承担了社区各类咨询和政策研判任务,每日接听各类咨询电话200余个,同时帮助分发物资、核查流调、维护核检秩序,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工作16个小时以上,这是夫妻二人在抗“疫”战场上离得最近的一次,但两人都是“业务控”,偶尔拉几句家常也会很快跑到抗疫话题上。杨克在部队曾当过指导员,做思想工作可谓一把好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进行排查工作受到质疑和不理解感到委屈时,杨克总能第一时间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大家情绪。安镇街道锦安社区王雁敏书记说:“从你身上感受到了军人过硬的作风,更感受到人社部门为民服务的理念,你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大白!”

  多么稚嫩而又骄傲的童音!

  父母是孩子一生中不可替代的教育者。杨克夫妇一直秉持着用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榜样的正能量去影响和熏陶孩子,用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影响带动孩子,以身作则为孩子传递正能量。他 们共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目前就读幼儿园大班,自孩子入学以来夫妻俩积极配合学校,孩子在言传身教下表现优异,乐于帮助其他小朋友,杨克本人也受邀交流育儿心得,受到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每次疫情防控紧张时期,作为父亲的杨克只要没有工作和志愿服务安排,就全盘承担照顾两个儿子任务,让爱人全身心投入工作,免除后顾之忧,因工作突出他的爱人获评锡山区通报表彰。夫妻二人互相扶持,给孩子树立榜样,是孩子们的骄傲,也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家庭。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军转干部、共产党员是杨克身上最显著的标签,勇敢、坚韧是杨克爱人的真实写照。工作中夫妻两人恪尽职守、积极作为,生活中相敬如宾、以身作则。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这个家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出了全员参与、家庭抗疫的强大力量,以动人事迹书写家国情怀,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