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廉于心 践廉于行 筑牢“安全社保”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9日,市社保中心召开重大招标采购廉政谈话会,主要对职工食堂餐饮、物业服务和建筑维修、消防改造等项目采购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拉开了社保中心2022年“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的序幕。

  廉政谈话是关爱保护干部的制度安排,针对今年中心的招标采购重大项目多,涉及资金量大的特点,谈话要求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购廉政风险,严格规范采购工作程序,严格执行采购工作纪律。谈话强调,当前正值市委巡察整改阶段,要真正做到无愧于巡察“一次检验”,确保项目廉政和质量“两大安全”,压实采购主体、督促、监管“三大责任”。要坚决杜绝做独行侠,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守纪律、严格程序、加强学习、规范采购,确保所有采购环节的安全廉洁。

  本次活动是市社保中心“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之一,为进一步打造“安全社保”,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社保中心党委结合“基金管理提升年”“经办服务提升年”“作风效能提升年”和市委巡察整改等方面工作,还将开展其他“七个一”活动:一是观看一部“拒腐防变”专题片。组织观看《勿入迷局》警示教育专题片,全体党员干部同上“警示课”、共敲“警示钟”,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二是组织一堂“纪法规矩”主题课。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逐条对照、反思检视,通过测试考学提高学习成效,促进党员干部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办遵章守纪的“规矩事”,守住安全履职的“生命线”。三是开展一次“思想体检”廉政谈。由上至下逐级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从政治意识、发展理念等思想源头“问诊”“体检”干部思想,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引导干部职工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管好“八小时之外”,避免思想“亚健康”。四是举办一期“案例剖析”圆桌会。结合社保“思享”圆桌会,开展中层干部、业务骨干、青年干部3批“廉政大家说”,以案释法、以案促廉,研机析理、抽丝剥茧,强化党员干部基金风险“零容忍”、责任落实“无死角”、防控措施“无盲区”的政治意识,人人争当基金安全“风控官”。五是推进一轮“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业务经办和内部人财物管理上的重要岗位、重要业务和关键环节,开展“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专项风险排查,组织全体人员申报个人及直系亲属投资经营与社保履职关联经济实体情况,引导干部职工个个勇做“吹哨人”,形成让监督跑在风险前面的理念,筑牢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六是寄送一封“清廉传家”倡议书。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向党员干部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等书籍,进一步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干部家访,寄送《共树清廉好家风》倡议书,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涵养廉洁品行“好家风”。七是打响一场“多维监督”主动仗。全面启动“啄木鸟”计划,设立“啄木鸟”信箱,开展社保“体验官”行动,实施“红黑榜”制度,定期发布社保经办服务“红黑榜”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提升站位、拉高标杆,精益求精、善作善成,推动构建自我监督、社会监督和行政监督三维一体贯通融合、共建共治管理模式。

  市社保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社保基金安全和人员履职安全的目标,以纪律规矩强基固本,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以严实作风一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础工程建设,全面打造“安全社保”。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