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仲裁院经开区巡回庭正式实体运营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深化落实党中央“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经开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劳动仲裁工作实际,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决定在经开区设立巡回庭并于近日正式开始实体运营,协助经开区处理各类劳动仲裁案件。

  5月9日,市仲裁院经开区巡回庭开庭审理了第一批案件,当天审结案件六件。为圆满完成当天庭审工作,市仲裁院受案后,立即召集案件研讨会,研究分析案情,制定庭审提纲及相关处理预案。案件审理中,首席仲裁员一方面通过庭审开展证据的质证与调查,结合双方的答辩意见,查明了主要事实,另一方面,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积极沟通,释明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提出了双方均能接受的调解建议,并达成和解协议。最终上述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目前,经开区劳动仲裁案件已经实现属地受理、审理等全流程处理案件模式,为经开区进一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巡回庭工作是市仲裁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模式,进一步改进作风行风、便民利民的具体举措。通过在市(县)区设立巡回庭,把调解仲裁工作向基层延伸,就近就地解决劳动人事争议,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有利于指导基层仲裁机构提高案件处理能力,提升全市仲裁机构调解仲裁办案效能。接下来,市仲裁院将进一步健全巡回庭的运行模式和案件管理机制,统一巡回庭办事规则,为无锡人社打造“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城市”持续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