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人社连续四年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一季度季季评摘星夺旗 荣获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22-05-05 13: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光正好,捷报频传。近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授予2022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在无锡市2022年一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中摘得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4月29日,从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续第四年获评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被授予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实施争创“六个示范”、勇做“六个排头兵”的人社事业发展新战略,圆满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主要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2021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5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0%,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无锡市蝉联“中国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就业创业工作省内唯一连续4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养老保险净增缴费人数12.2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70.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7连增”。全市引进各类人才12.4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0.67万人、高层次人才1.28万人,我市连续3年获评“全国最佳引才城市”。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4.27万,新增技能人才8.38万,均创历史新高。集中力量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为765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382.74万元。苏南率先上线省一体化平台,省内率先制定“一件事”改革清单,我市被列为人社部第二批“人社快办行动”试点城市。实施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0项,2个项目入选全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社保卡多维增效”项目在全省推介。

  东风鼓征帆,快马再扬鞭。2022年,无锡人社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就业造富、社保助富、人才创富、技能致富、和谐享富、改革聚富”的“六富”路径,大力推进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众“百项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人社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