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创响无锡”年度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全民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14: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砥砺奋进结硕果,扬帆启航再出发。4月28日,2021“创响无锡”年度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全民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张映雪、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是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承办的高规格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一大批优秀创业者在“创响无锡”的舞台上展示风采。2021“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共吸引近600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大赛最终评选出18个获奖项目,单个项目奖励最高达35万元。同时,大赛还评选出15个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张映雪书记上台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无锡创业工作硕果累累。市人社部门将通过大赛的举办,做强创业平台,壮大创业主体,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悉心呵护每一个“创业萌芽”,精心点燃每一个“创业梦想”,用心浇灌每一朵“创业之花”,为创新创业提供最适宜的土壤、最滋润的雨露和最灿烂的阳光。

  此次颁奖典礼共分为“聚力”“争先”“逐梦”三个篇章,回顾了2021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对我市就业创业工作的未来进行展望。现场为获得2021“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奖,同时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无锡市鹅湖玫瑰园艺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骥作为“创响江苏”十大创业标兵获奖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彰显无锡创业者的奋斗精神。优秀创业导师代表朱晋伟教授,围绕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形势,结合多年创业指导经历,分享了创业意识、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与心得。最后,由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刘记龙创作的大赛主题曲《青春创响》正式发布,用歌声唱响了青年创业者激情奋斗、逐梦未来的时代旋律。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场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中国银行杯”第四届全民创业大赛。第四届大赛与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无锡市初赛相结合,在往届赛事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一是赛事规模更大。除主体赛外,另开设青年创意、乡村振兴和劳务品牌专项赛,针对不同的创业群体打造专属赛道,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了创业带动就业的鲜明导向。二是参赛对象更广。凡年满16周岁的我市各类创业群体均可参加,其中青年创意专项赛参赛对象范围扩大至16-35周岁的全体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三是奖项设置更丰富。大赛同2022年无锡市创业项目无偿资助评审有机结合,设置获奖项目总量80余个,最高奖励30万元,奖池总金额达1200余万元。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可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更高平台展示风采。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举行了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及“苏岗贷”合作签约仪式,为提升服务全民创业、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水平,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多领域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