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报国传统

发布时间:2022-02-16 10:40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1日,由江南大学、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线上培训会无锡站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报国传统”主题,特邀来自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等权威机构专家老师,围绕当前疫情情况下出国留学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就心理健康、适应融入、公派留学政策进行在线解读。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教育部平安留学心理服务专家李同归教授从心理适应阶段、心理症状识别、自我调适等方面讲解了“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周乐老师就公派留学服务体系、派出实务及回国管理相关流程为留学人员详细讲解了“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及相关规定”。培训会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直播,截至中午累计观看量达1.5万人次。观看直播的留学人员表示,此次行前培训会内容实用性强,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涯有着极大的帮助。

    近年来,我市出国留学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做好新常态下留学人员服务工作,帮助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当地社会环境,是“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的最大关切。作为市级“留学人员之家”,市人才服务中心将持续坚守为海外留学人员保驾护航的初心,以满足新时代留学人员需求为动力,以提供优质平台和服务为抓手,为留学人员践行留学报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