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

应用拓展篇

发布时间:2022-02-10 15:35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持江苏(无锡)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有哪些优势?

持江苏(无锡)一卡通的居民可在长三角全部地市及全国300多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一卡通行,同时在省内乘坐公交、地铁还可享受“苏锡常”片区区域内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2、江苏(无锡)一卡通能开通特殊业务(如老年卡、高龄卡、学生卡等)吗?

暂时不能开通,目前只能作为普通交通卡使用。

3、江苏(无锡)一卡通的交通功能可以挂失吗?

不可以。江苏(无锡)一卡通遗失后,交通账户无密码、不记名、不挂失,卡片遗失后仍可刷卡使用交通功能,因此需妥善保管卡片,谨防丢失。

4、个人社保关系转移后,江苏(无锡)一卡通能否使用?

个人社保关系办理省内转移,江苏(无锡)一卡通可以正常使用。

5、持有江苏(无锡)一卡通后是否可以直接异地就医?

个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持江苏(无锡)一卡通到就医地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登记、出院结算等手续。

6、持有江苏(无锡)一卡通如何开通银行金融功能?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江苏(无锡)一卡通到卡面标识银行网点激活金融功能;如果没有激活金融功能,会对挂失补卡、享受缴费领取待遇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