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无锡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3日,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和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顺利举办,三部门分管领导和锡山区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作为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序曲,无锡就业援助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成为每年帮扶就业的一项品牌活动。

  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就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做好就业服务月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春节前后抓好保就业保民生工作的有效抓手。

  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包括省外脱贫人口、省内原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帮扶对象。援助月期间,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全面摸清辖区内援助对象人员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围绕援助对象不同需求,精准施策,稳妥有序组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分类型、分人群设置招聘专区,提高对用人单位的岗位审核要求,定向发布适合困难群众的招聘信息,并充分运用“互联网+求职招聘服务手段”,依托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网站和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发挥全天候线上服务优势,精准匹配残疾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的求职需求,积极推荐适合的岗位信息;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运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各市(县)区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消除隐患,防范风险。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对援助对象开展跟踪回访,了解就业情况,协调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稳定就业,实现就业援助工作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