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来锡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7: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竹生率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一行莅临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专项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工作汇报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平作工作汇报。

  姜竹生组长对无锡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源头管控、落实治理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无锡根治欠薪工作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牵头布置推动,采取了组建三支队伍,实施四项制度等方式督办重大欠薪案件;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多措并举推进建设领域源头治理,畅通欠薪维权渠道,建立舆情联动处置机制,全面强化根治欠薪工作机制;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动态监管预警,建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综合评估制度,开展分级分类常态化动态监管,深入推进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二是要畅通维权渠道,加强隐患排查,化解欠薪风险,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分类精准施策,强化用工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督导组赴锡山区开展建设项目实地督查,全面查阅项目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情况。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在源头管控上要进一步加强,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组织重点领域排查检查,落实治欠保支各项措施;在案件处置上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失信惩戒,全力保障农民工春节前结清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