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 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发布时间:2022-01-10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无锡某楼盘装修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欠薪线索。1月10日,支队立即联合市住建部门约谈该项目建设单位、分包单位负责人,要求其根据核查情况,立即足额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1月11日,该项目拖欠33名农民工共计65万8千元的工资已全部支付到位。同时,对于该项目存在的其他欠薪行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责令分包单位提交农民工工资支付计划,单位承诺于规定期限前全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去年11月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行动期间,组建“根治欠薪专项督导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人社根治欠薪青年党员先锋队”三支队伍,实施“劳动监察7×24小时响应” “定期集中接访、节假日无休接访”“重大欠薪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和提级办理”四项制度,对有影响力、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巨大的欠薪案件提前介入,坚持快办快结,力争从源头化解群体性欠薪风险。春节将至,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组织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攻坚战,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