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年少年部技校组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12月31日,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暨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大会在市民中心隆重举办,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双双荣获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获得2017-2020年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四年一次的市运会,是无锡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是对全市技工院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近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通过举办人社系统趣味运动会、技工院校体育竞赛,发展体育文化,把“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根据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要求,结合技工院校实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制定了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年少年部技校组工作方案、竞赛总则和各单项比赛规程,多次召开赛事协调会,组织发动、抓好落实,确保了各项比赛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本届市运会技校组比赛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协办,5月份开赛,为期6个月,共设置男女篮球、乒乓球、羽毛、啦啦操、田径5大项9个小项比赛,吸引了全市15所技工院校1300余人参赛,比赛项目、参赛学校数量和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技校组运动会亮点纷呈,创新举办啦啦操线上比赛,各技工院校克服疫情影响、比赛延期等困难,充分挖掘潜力队员,认真组织训练,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技工院校学生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校园氛围。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在全市技工院校扎实开展各类体育赛事,厚植体育运动情怀,促进技工院校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