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热情服务 情系人民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获农民工锦旗赞誉

发布时间:2021-12-30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9日,两名农民工代表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把一面写着“热情服务暖民心,情系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监察员手里,由衷感谢支队监察员尽职尽责,为民讨薪。“多亏了你们,我们的血汗钱才都要回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到钱,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近日,经开区某公司装修项目上聚集了大批农民工讨要工资,情绪激动。得知消息后,支队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该项目总包单位以建设单位未结清工程款为由拒绝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主办监察员向建设单位与总包单位宣传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为其厘清法律关系和法律责任。了解到建设单位有一笔工程款还未支付后,为防止总包单位在款项结清后仍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监察员要求建设单位将部分工程款支付给总包单位,用于支付186名农民工工资78万元,在确认足额支付工资后,再结清工程尾款。最终,所有农民工工资完成核算,186名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狠抓建筑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各项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对于恶意欠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强硬手段打击各种恶意损害农民工权益的行为,切实让农民工劳有所得,过一个快乐祥和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