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7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唐忠宝教授以《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为主线,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思考,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维度,全面阐释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深入解析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唐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解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历史厚度,又紧密结合实际,鲜活生动,对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沈挺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凝聚共识中坚定前行方向。二要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思政课堂系统学、主题团日深入学、丰富形式全面学,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推动以学促干,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在攻坚克难中勇担当,在改革创新中开新局。要找准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工作的结合点,提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确保今年主要目标任务“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