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9年人社工作计划一季度完成情况

时间:2019-04-25 14:46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19-00140
发文日期
2019-04-25
公开日期
2019-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季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人才工作进展顺利。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就业创业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达序时进度。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8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6.3%;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1.78%,继续保持低位运行;扶持自主创业3296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9.7%,其中引领大学生创业617人,完成年度目标的32.5%。二是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修改《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制定就失业登记操作实施细则。对零就业家庭认定管理的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同时草拟了《关于发放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生活补助的通知》,目前两个文件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将根据反馈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并尽早出台相关文件。三是创业工作进展有序。组织“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立无锡创业基地联盟,推进“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选手报名审核、公示工作。组织创业孵化基地综合评估,对23家省、市级创业基地进行评估打分。启动2019年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申报工作。继续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全市一季度发放创业贷款3115万元,其中市区发放1000万元。四是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组织实施春风行动2019专项活动,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不同规模的招聘会160场次,其中赴外专场招聘会18场次,实现赴无锡转移就业602人。筹备2019年“乐业无锡”校企技能人才供需洽谈活动,启动2019届高校毕业生第二学期“乐业无锡”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和覆盖面。

  2.社会保障工作完成情况。一是有序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一季度,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为272.65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0.4万人、220.57万人、224.65万人。贯彻落实《无锡市全民参保登记长效管理工作方案》,启动年度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安排,继续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计发工作,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已按新办法核定退休人数3930人,同时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临时待遇审核工作。三是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继续指导各区开展贯彻实施《无锡市市区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落实锡山区高铁商务区征地事宜。四是继续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办法立法修订工作。参加全市立法会议,并就居民养老保险办法立法修订工作与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形成《无锡市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草案)、修订说明及合法性审查意见等材料,报送市司法局。

  3.人才工作完成情况。一是人才引进目标任务进展良好。一季度,引进高层次人才1516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1.7%;引进海外留学人才337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2.5%;引进高校毕业生7301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8.3%;二是继续实施 “太湖人才计划”。会同组织部做好“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评审改革实施办法、“锡引工程”实施办法、人才分类认定办法、人才服务保障意见、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等政策的拟定工作。 会同人才办及有关单位做好“才交会”等年度重要人才活动和重大人才工作事项的计划准备工作;三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一季度,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7341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1%。研究制订《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实施办法》、《关于我市选手参加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第四届技能状元大赛奖励工作方案》,制定《2019年度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要点》。开展第四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竞赛项目征集工作。研究制定2019年技工院校招生计划及新设、复办、扩招、复评专业评估论证规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