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人社春风送暖:“就”在无锡挺好的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欢迎关注春节后无锡企业的岗位需求!”“天冷来喝杯热姜茶吧!”2月2日下午,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二楼平台,“情暖回乡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无锡人社志愿服务点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来自市无锡人社部门的“红人社”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这里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四送活动,为返乡务工劳动者送上温暖与祝福。这是无锡“春风行动”举措之一,活动从1月25日一直持续到4月8日,期间将开展就业访民情、节日送温暖、送岗到身边、项目进乡村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趁“春风”之便 引四海工匠

  “我学的是电气自动化,这个专业在无锡有很多就业机会,我的新年愿望是能把技术学扎实,明年在无锡可以找到更加满意的工作。”准备返乡过年的湖南小伙子小张拿出手机扫码关注了“无锡云聘”直播平台,高高兴兴地领取了无锡人社送出的新年礼包准备去赶回老家的火车。无锡火车站北广场二楼平台的志愿服务点主要服务的是返乡人员,和往年一样,无锡人社部门根据前期摸排的我市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为返乡劳动者精心准备了2024年春季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来锡务工劳动者服务指南、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手册,以及春节慰问小礼品等,2月2日至9日期间,无锡人社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每天都在现场,为返乡劳动者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线上岗位直播活动等,提前锁定返乡劳动者,邀请他们节后返锡就业。

借“春风”之意 送就业真情

  “失业是暂时的,有我们一起来帮忙,年后有工作意向的话,我们可以给您推荐岗位也可以参加技能培训,先培训再就业。”“这是无锡人社送来的新春礼包,祝您开开心心过大年。”一大早,新吴区硕放街道丽新社区就业服务专员邹赟彬就忙碌了起来,冒着雨一户户登门走访社区未就业人员,赶在春节之前将无锡人社部门相关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家中,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的就业。紧抓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人社部门组织全市32家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159个家门口社区(村)就业服务站的200余名就业服务专员,集中开展走访、送岗等活动,春节前,全市计划开展家门口就业招聘活动30余场次,走访企业60余家,上门慰问300余户。

寄“春风”之信 暖八方人心

  “感谢您一年来的敬业奉献,我们想道声‘辛苦’!期待您新一年的慷慨赴约,我们将热情‘欢迎’!”2月5日,无锡人社向广大在锡务工人员发出慰问信,诚挚地感谢来自祖国八方、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朋友。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招聘活动的沟通对接,无锡人社还向43个劳务协作城市寄出感谢信,并在正月初八就组织企业赴湖南、贵州、四川等地的劳务协作城市,参与当地组织的大型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开启招聘“早班车”,也开启新一年的“抢人”计划,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无锡这座宜游宜居也宜业的温暖之城。

  每年春运期间在火车站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无锡人社部门“传统节目”,如今已逐渐成为“红人社”志愿服务项目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在整个春风行动期间,采用传统志愿服务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不断加密线下服务举措,深入推进“春风行动”进基层活动,借助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基层就业服务站点,深入乡村社区、广场车站、商超集市,送岗位到指尖、送招聘到身边,确保天天有岗位、周周有招聘。同时,通过“无锡云聘”抖音直播间为广大劳动者、用工企业不间断开展直播带岗、劳务对接等线上服务,尽到最大努力,用心用情用力,为返乡、过节及复工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就业服务,送上无锡人社的温暖与关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