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5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21日至22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锡山区委党校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局机关全体党务干部和各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50余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红色研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月21日,原市委党校副校长尹清亮、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华华为全体学员讲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务工作实务与方法创新》专题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对党建与业务融合有了更多切实可行的思路与想法。

 

  12月22日下午,全体学员赴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进行红色研学。在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重温严家桥村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坚持不懈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在唐氏工商业陈列馆内,大量图文实物记录着唐氏家族振兴民族工商业、兴家报国、造福乡梓的情怀;在锡剧纪念馆,回顾锡剧发展脉络,伴着经典锡剧《珍珠塔》的悠扬曲调,沉浸式体会锡剧独特艺术魅力及无锡优秀历史文化积淀。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党务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具有很强意义。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立足党员干部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无锡人社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