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市人才中心赴玉东村调研青年人才引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9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五增行动”工作要求,12月15日下午,市人才服务中心立足人才服务工作职能定位,紧扣“招才进宝”党建服务品牌,结合第16届太湖读书月主题活动,赴惠山区玉祁街道玉东村开展青年人才引进专题调研,中心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玉东村委、青年人才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双方代表首先参观了玉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含党建成果展示、爱心积分兑换、居民业余活动等专区。紧接着参观了玉东村委精心打造的“钟书房”,在钟书房内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随后,人才中心赠送了党史、党建相关书籍,为玉东村钟书房营造红色氛围、丰富红色内涵,共同推进书香阵地建设、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中,“留守”玉东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介绍了自己近两年在基层工作的经历感悟,人才中心“无锡云聘”栏目创始人之一分享了品牌创建历程,以不畏艰难、敢闯敢创的实践精神引导青年人才积极为我市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人才中心还向玉东村赠送了题为“以学促干”的字画,希望当地青年人才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调研中,双方就如何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市人才中心重点收集了玉东村居民中不同行业的青年就业情况,玉东村对人才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人才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调研范围和调研对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帮扶,着力解决青年人才引进力度不够等问题,不断提升“锡引力”,为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