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聚力惠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就管中心、滨湖人社联合开展就业服务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24日下午,市就管中心联合滨湖人社、胡埭镇社事局,走进胡埭镇富安村开展“党建聚力惠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强化“上下联动”。街道(镇)、社区(村)是直面群众需求的第一线,为推动就业创业服务更贴近基层实际需求,助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活动当日,市就管中心党总支与滨湖区人社局党委、胡埭镇社会事业局机关第二支部、富安村党总支在富安村“善治茶社”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通过市、区、镇、村党组织四级共建,推动就业服务资源精准投送基层一线,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瞄准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为快速响应当地群众恳切呼声,推动就业技能培训服务“精准直达”,把常态化、特色化的“培训+就业”服务嵌入胡埭镇群众日常生活场景中,活动现场举行了“乐业培训小站”挂牌仪式,市就管中心、胡埭镇社事局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共同揭牌。当天下午,在富安村“善治茶社”举办的“育婴”、“收纳”就业培训先导课吸引了近30名当地村民热情参与,课程在精准掌握富安村当地群众技能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将当地需求量较大的生活服务类课程以先导课的形式送“教”进“村”,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乐业无忧,把“最后一公里”走深走实。培训后,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党员志愿者针对就业创业、失业保险、技能培训、租房补贴、职业指导等开展政策咨询,参与村民络绎不绝。

  暖心服务,彰显“责任担当”。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党员志愿者们走访了胡埭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胡埭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的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现场参观了富安村状元古道党建文化带,沉浸式感受“善治”文化所凝练出的“敢为”更“善为”的富安发展精神。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富安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图书,现场参与了“三清三治”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以党建赋能基层治理,充分彰显人社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