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授鱼”更“授渔” 市人才中心开展阿合奇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9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9日至18日,阿合奇县人社部门组织10名各条线的专业技术人才,跨越5000多公里来到无锡,开展了为期10天的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无锡人社部门针对阿合奇学员来自乡镇基层一线的特点,紧紧围绕学员的岗位履职能力和素质提升要求安排教学计划。十天的培训,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及党性、廉政教育,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课程,新农村、产业园区、典型企业现场参访教学等内容。学员们通过课堂听、走访看、现场学,在提升履职能力的同时,也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阿合奇。在为期三天的人社业务深度学习中,学员们通过参观人社业务大厅、体验“一窗式”服务跟岗、学习“无锡云聘”直播招聘、观摩旁听劳动仲裁法庭等,收获了很多启发。

  社保业务工作人员吐尔地巴义·吐克巴义说:“最大的感受就是信息化、数字化给业务经办带来的便利,充分提高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认识到要进一步发扬创新精神,激活创新的源头活水。”来自阿合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带队干部张陇飞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饱满、形式多样,既提升了参训干部的综合能力,又展示了很多无锡的先进经验,回去后将把所学、所看、所感转化为提升实际工作的能力,做到以人为本、革故鼎新,着力培养和储备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精、创新能力强的专业骨干人才和后备力量,为推动阿合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多做贡献。

  2007年,阿合奇被确定为全国边境少数民族特困扶贫开发试点县,由无锡市重点帮扶。无锡位于东南沿海,阿合奇地处西北边陲,因为对口支援,两个相距5000多公里的城市联结在一起。多年来,无锡人社部门为加强民族团结融合、推动公共事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促进两地干部队伍建设和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