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沟通法则 解码绩效提升——2023年度首场“太湖微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7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5日下午,第64期“太湖微讲堂”在锡山区委党校精彩开讲。本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是2023年度首场“太湖微讲堂”活动,来自锡山区以及全市重点企业的近百名人力资源经理、企业管理者到场听讲。

   本场“太湖微讲堂”邀请国家高级职业培训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绩效改进课程认证讲师许晶,围绕“绩效解码——掌握绩效沟通法则让员工信服”这一主题进行分享。许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阐释了绩效沟通的重要性,并以多个通俗易懂的案例作为切入点,围绕了解员工、做足准备、绩效面谈、追踪支持四个环节分享了绩效沟通的“秘笈”。最后,许晶重点介绍了面谈STAR原则、沟通MECE法则、SMART法则等多个绩效沟通工具,教会学员在管理实践中提升沟通效率。“学习的本质,不在于记住了哪些知识,而在于它触发了哪些思考。”正如许晶提到的这句话一样,本期“太湖微讲堂”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丰富的案例、深刻独到的剖析让学员印象深刻,但更重要的是引发了学员对绩效沟通管理的思考。国联证券无锡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袁征在听完微讲堂后说:“绩效沟通是我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回去后我要把今天所学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内功’,完成从认知到实践的过程,最后实现思维的系统升级和飞跃。”

   “太湖微讲堂”是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的人力资源公共学习平台,具有公益性、专业性、开放性三大特点,自2014年创办以来,共组织举办64期公益培训活动,累计超过1万名学员参与听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一阶段,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企业HR和大学生的需求,不断创新讲课形式、丰富课程内容,组织开展高品质的培训活动,为无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凝智聚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