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无锡高校行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暨第四期“创业培训巡回课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18: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30日,由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与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无锡高校行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暨第四期“创业培训巡回课堂”成功举办,来自商院大学生创业园的30名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当前,疫情的常态化发展趋势,给处于创业初期的大学生创业者带来了较大生存压力,本期课程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及创业初期大学生创业者遇到的困境,选取“创业初期如何提升赢利能力”为主题,运用“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改善你的企业IYB”课程要点,帮助学员破除疫情下初创者的焦虑,正确认识商业的本质,掌握科学的管理方法。本期培训特邀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授课,课程从案例出发,用思维引导的方式让初创者们初步建立一整套企业管理体系概念,从中发现自己企业的根本问题,并为初创者提供有效解决的方法,为后续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路径,受到了大学生创业者的欢迎。

  今年以来,市就管中心紧密结合不同创业阶段创业群体培训需求,更大力度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能力培训等,针对在锡高校在校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贴合个性化需求的创业培训服务,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类创业培训9000余人。下一步,市就管中心将加大对优质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对接未落地创业项目能力提升需求,举办大学生创意类项目专项培训活动,通过实施“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帮助创业项目迅速落地。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