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由市人才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在无锡人才金融港隆重举行,32个项目参加了选拔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为一个孩子做药——新一代细胞疗法治愈丙酮酸激酶缺乏症”“先进制程高可靠性二维闪存”等10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无锡参加省赛。

  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参赛选手为我市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等领域发展所需的紧缺人才。参赛项目重点聚焦半导体、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经市(县)、区遴选,共有49个符合条件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初评,从中遴选出32个项目进入选拔赛路演。进入路演的项目与省、市的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匹配,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

  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参赛选手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现场,采用现场连线的方式在线上远程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沉着、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实力与选手的创业精神。评委们以专业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对每一个创业项目都给予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赛。

  我市自2013年参加大赛以来,始终聚焦无锡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有效整合高校院所、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等市场化、专业化优势资源,为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与创新创业人才精准对接搭建平台。通过参加大赛,一方面引导项目快速融入无锡产业生态,另一方面助力人才项目扎根无锡、快速发展,形成了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育才的人才吸引培育机制,人才项目与产业强市正不断无缝衔接、深度融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