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动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落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9月2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特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陈伟作专题讲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枫、局有关处室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陈伟副局长以《〈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解读》为题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的出台背景、总体结构,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过程和现实意义,对《办法》的总则、监督职责、监督权限、监督实施、法律责任和附则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和有关情形对《办法》实施中会遇到的难点进行交流解答。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参训人员对《办法》有了更清晰、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我市今后开展社保基金行政监督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高枫副局长强调,我们要做好《办法》的贯彻实施,不断开创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充分领会《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监督能力,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不折不扣推进落实社保基金管理各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长效常态,强化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四位一体”风险防护体系,全方位构建“六防”综合工作体系,坚决守护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底板底线。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