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督导组调研人社领域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8: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2日,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保障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朱秀娟一行,来我局开展市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枫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成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枫副局长围绕人社领域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作汇报交流。高枫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立足工作职能,有效维护女职工在平等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有力保障未成年工特殊劳动权益,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全面织密织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一是源头预防强规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贯彻落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为主线,全力推动人社领域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二是优化服务促就业。坚持服务至上、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女性求职者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就业能力,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三是严格执法保权益。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通过受理举报投诉、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方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妇女儿童劳动用工相关案件查处情况、就业方面涉及的性别歧视问题、新业态背景下变相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行为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朱秀娟副主席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和我局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一是共同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二是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共享人社领域妇女、儿童相关数据。

  高枫副局长表示,下一步,无锡人社部门将密切加强与市妇联合作,纵深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提供精准援助,实施分类指导、加强源头治理,完善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